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我校史宁中教授当选2023年“全国教书育人楷模”

8月31日,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,公布了2023年“全国教书育人楷模”名单。我校原校长、荣誉教授,数学与统计学院史宁中教授入选,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,我校教师第二次获此殊荣。2020年,我校首届“郑德荣式好老师”、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夯教授也曾入选。

自2010年以来,教育部会同有关单位每年遴选10-12名师德表现和教育教学实绩突出,在社会上有良好声望的优秀教师作为“全国教书育人楷模”,取得了很好的宣传和示范作用。

今年6月以来,经过各省推荐、组委会审核、事迹公示、委员会讨论,共推选出1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,涵盖了高教、职教、基教、幼教、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。他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初心使命,树立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抱负,坚守三尺讲台,潜心教书育人,在各级各类教育不同岗位作出了突出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