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“郑德荣式好老师”寄语东师战“疫”学子(一)

不知不觉间,实施静态管理已经第8天啦,学校各类人员都在尽全力为在校学生营造安全、舒适、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。学校的“郑德荣式好老师”们,一直心系广大战“疫”学子。今天,让我们来聆听和感受四位“郑德荣式好老师"一一文学院王确教授、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、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夯教授、化学学院刘群教授对学生的寄语吧。

文学院  王确教授

王确老师推荐:

短诗:《感觉》(顾城);

电影:《和你在一起》(陈凯歌)

游戏:《原神》

音乐学院  尹爱青教授

尹爱青老师推荐:

学习资源:长春市数字图书馆

参与方式:扫描二维码,添加群管理员“长图新媒体”,发送对话“数字阅读”,即可收到入群邀请。

数学与统计学院  高夯教授

高夯教授:

书籍:《哲学导论》(张世英)

化学学院  刘群教授

同学们好!

目前,吉林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,长春抗疫处于关键阶段。两年多来,国家采取的社会面“动态清零”策略积累了丰富、科学、可行的经验,既有利于保证人民身体健康、又能够满足经济发展。

近来,许许多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正在保护着我们。我们应感谢那些连吃饭喝水都受限的“大白”,风里雪里,憨憨的步履,防护服面罩里期待的目光……他/她们更盼望这一波疫情快些过去,他/她们太疲劳,太想回家了。

我们今天的“足不出户”将会迎来更快的解封。我们做的越好,解封来的越早。作为老师,我想说:时间是宝贵的,经历是宝贵的。十年、二十年以后,当你们的后代问:2022年的疫情期间你在做什么,你怎样回答?

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坚持——坚持学习,坚持锻炼身体。

我们在一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