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党委教师工作部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

敬爱的各位老师:

大家好!在这春回大地、万物复苏的时节,突发的吉林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,打断了我们在校园中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我们所在的长春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。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根据上级指示精神,我校实行了校园全封闭管控、师生在线教学的非常举措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全校各条战线携手共进、全力以赴,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。非常时期,每位教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着智慧和力量,在此,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。接下来,关于如何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,我们想与大家分享以下几点:

做好安全防护。师生的安全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!奥密克戎新冠病毒传播隐匿、传染性强、传播速度快,早期难于发现,易形成社区传播,容不得半点轻视。请各位老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,非必要不外出,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,勤洗手、多通风、不聚集,保持理性平和心态,适时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。自觉服从所在社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,如实报告个人情况,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。

做好线上教学。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对于各位老师来说已不再陌生,疫情期间我们要保证教学不停、质量不减、人人都学好。请各位老师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,有效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,用心做好在线教学设计,保障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。课堂就是我们的“战场”,精心准备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就是我们最有力的抗疫行动。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做好学生课堂学习记录,检查学生的学习状况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,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,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。

做好思政育人。病毒无情,人间有爱。那些舍小家为大家入住校园守护学生安全的党政干部、学工教师、医护人员、后勤工作者,不畏风雪严寒的保卫人员……校园内外,无数个相识、不相识的人,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着逆行者、奉献者、奋斗者、志愿者的风采,让这个春天格外温暖。请各位老师将您掌握的真实生动的抗疫事迹融入课堂教学,践行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,将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给学生,深植爱与责任担当,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力量、吉林力量、东师力量,培养学生赤诚仁爱、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。

做好师德示范。疫情当前,您的一言一行都关乎教师的职业形象,体现人民教师的师德素养。各位老师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进一步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严格遵守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,坚持正确舆论导向,自觉为人师表,以身作则,树立良好师德形象。要主动关心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,鼓励他们理性看待疫情,保持良好心态,不恐慌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坚定信念,科学防护。

疫情终将过去,美好从未远离。放眼窗外,春城前日的冰雪还未消融,今日雪花又已飘起,虽然带着寒意,但这正是杨柳吐绿、迎春花开的准备。重逢有时,后会可期。只要我们携起手来,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,共渡难关!最后,衷心祝愿老师们平安健康、阖家幸福!期待春意盎然的时候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东师校园!

党委教师工作部
2022年3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