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

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:

 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 37 个教师节,根据《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 2021 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》(教师函〔2021〕8 号)精神,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“赓续百年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”。
  为组织做好 2021 年教师节庆祝工作,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  1.紧扣主题,强化学习引领。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,将教师节庆祝活动、尊师主题月活动与教师“四史”学习教育、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。通过培训教研、课堂教学、主题党日等,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切实担当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。
  2.加大宣传,营造良好氛围。教师节期间,学校将精心组织开展优秀教师表彰、教师荣休仪式、荣誉教授宣传、“一句话师德教育”等系列活动。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要利用微信、微博、抖音、报纸等媒体,线上线下相结合,全方位、立体式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,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、崇德修身、潜心教书育人。
  3.求真务实,坚持良好作风。各学院(部)、各单位要求真务实、勤俭节约,隆重、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,力戒形式主义,积极开展师生参与性强的活动。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,关心老党员教师、老专家和家庭困难教师,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、祥和的节日。

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
2021年9月6日